Loryrry

第三章

 

泣血录的致命弱点便是人的鲜血,一旦碰到鲜血,就必须在十二个时辰内找到活人换血,否则就会必死无疑。

然而侯卿苏醒时,却没有感觉到任何需要换血的必要。他的真气正常,内力也没有紊乱,呼吸平稳,脉象正常,是有人在他昏迷时给他换了血?不,也不是,他没有感觉到换过血的痕迹。

到底是怎么回事?

“喂,小白脸,你究竟怎么了?”蚩梦见侯卿没有反应,打了个响指叫醒他。

“师父,你是在哪里发现我的?”

“就在昨天你练笛子的地方啊。小白脸你怎么会突然晕倒在那里?”蚩梦困惑。

侯卿沉思:“徒儿昨夜遭人袭击……师父,你发现我的时候,就没有察觉到什么吗?”

蚩梦摇头:“没有。看到你的时候我还吓了一大跳,还以为你怎么了,结果小哥哥给你把了脉,说你是晕过去了。小白脸你是受伤了吗?”

“没有……”侯卿满心疑窦,却又说不出个所以然来。他回忆起昏迷时看到的那些朦胧不清的画面——那是幻象,还是……回忆?

“小白脸你要是没事的话,咱们就得赶紧上路了。我们还得去救小姐姐呢。”蚩梦催促他。

“你让我救的到底是什么人?”侯卿暂时按下泣血录的事情。

“她叫姬如雪,是小哥哥的大老婆。”蚩梦这才想起她还没有认真跟侯卿说过来龙去脉,“她中了蛊,需要你去换血救人。小哥哥你已经见过了,他叫李星云。”

“……李星云。”那个李唐遗孤。

真巧,万毒窟的圣女偏偏就跟李唐遗孤扯上了关系,还说要给李星云做小。

侯卿看得出蚩梦大约是真的喜欢李星云,然而蚩梦能出现在李星云身边的契机又不得不让人深思。他虽特立独行,却也不是不闻世事,前阵子玄冥教通文馆幻音坊三方势力争夺李星云的传闻早传遍了大街小巷,随便拉个说书先生都能讲出几分李星云的传奇故事。

怪道朱友珪要让黑白无常请他回教,李星云身边已有通文馆的张子凡,幻音坊的姬如雪,玄冥教简直就是毫无胜算。

万毒窟又在里面扮演什么角色?

那李星云也让侯卿存了几分疑心。传闻里的李星云医术高超,心细如发,嫉恶如仇,行侠仗义。然而眼前的李星云却只给他几分阴鸷感。这个人眼神,很冷。

李星云说,姬如雪被他安置在不远处,于是众人跟着李星云前去接人。然而李星云带他们越走越偏,直到树林雾气弥漫的深处。

“走吧。”

“蚩梦,等一下。”陆林轩抬手拦住欲跟上去的蚩梦,和张子凡交换了一下眼神。

张子凡道:“既然雪儿姑娘就在此地,我和五叔随李兄下去接她出来即可,你们留在上面。”

蚩梦思考了一下:“那好吧,你们快着点哦。”

“子凡……”陆林轩眼中尽是担忧。

张子凡只是点了一下头,便和李星云下了地道。

侯卿坐在一边擦着笛子,心里依然回想着自己昏迷的事情。一边的倾国倾城终于忍不住嚷嚷开,告诉蚩梦之前发生了什么事情。侯卿耳朵听进去了几句,脑子里想起一轮月色。

月亮,对,月亮。

昏迷的时候,他分明看到过圆月。

还有那个人。

圆月圆月,天下那么大,每个地方都能看见圆月,每个月的中旬都能见到圆月。难道他要一个月一个月地找过去,才能找到记忆中那轮圆月的痕迹?

再想想,还有什么被自己忽略的线索。

那个人叫自己侯卿,他知道自己的名字,他还知道泣血录的缺点。

“练泣血录者,惧怕鲜血。我说的没错吧。”

“万毒窟能知道此事的人,只有蚩离和蚩笠,你是谁的人?”

“巫王蚩笠是我的义父,要杀圣女的也是他。”

……昨夜那个白发少年也知道泣血录的缺点。

记忆里的人是蚩离?蚩笠?还是那个人?

蚩笠的义子……他应该记得那个人的名字,但是他不太有印象了。跟蚩笠打交道的那几次,蚩笠身边有这么一个人吗?

白发,白发……似乎是有一个白发男孩……

“如果他真的不是小哥哥,那小哥哥在哪里!”蚩梦的声音打断侯卿的思考,侯卿抬头一看,蚩梦已经跟了下去。

……至少现在,他还需要万毒窟的圣女。

侯卿摇了摇头,也跟了下去。

蚩梦一下去,就直接飞出笛子质问:“我小哥哥在哪里!”

张子凡回头:“林轩,你们怎么来了?”

“人终于齐了。好,我告诉你们便是。”李星云,不,应该说是假李星云,冷冷地看着众人。

原来真正的李星云早已被不良帅羁押,假李星云此番前来,就是为了侯卿手中的泣血录。

“你的目的,是泣血录?”陆林轩皱眉。

假李星云突然先发制人,直接上前擒住了陆林轩。

“林轩!”

“站住。再上前一步,我要了她的命。”假李星云盯着侯卿手中的泣血录,“拿来。”

侯卿不为所动。

“拿来!”剑刃更加逼近陆林轩的脖子。

蚩梦焦急,转头就对侯卿命令:“给他!”

侯卿看向蚩梦,神色冷淡。

“我让你给他!”

蚩梦大概是忘了,她对于侯卿来说,也不过只是认识了几日的师父而已。

然而侯卿似乎并不在意泣血录的得失,只是沉默地掷出了腰间的红伞。假李星云立刻上前接住泣血录。“五叔!”张子凡几人交手几招,假李星云立刻退出,将众人困在了地下。

众人试了几次,沮丧地确认困住他们的石壁并非人力能够打开。

蚩梦有点内疚:“小白脸,对不起。”

“师父为何道歉?”

“我……我不该用那种口气跟你说话,还强迫你交出泣血录。”蚩梦为难道,“但是刚才那个情景,我也不知道有什么办法。”

“哦,看来师父是知道自己错了。”侯卿点点头,“如今我没了泣血录,手无寸铁,师父是不是欠了我一个人情?”

“是。”蚩梦不得不承认,“小白脸你想让我怎么还你都行。”

侯卿说:“简单,告诉我一个名字。”

“名字?”蚩梦困惑。

“巫王蚩笠的义子,师父应当认识。”

“你说尤川哥?”蚩梦惊讶,“你问他干什么?”

“尤川……”侯卿听到这个名字,觉得十分耳熟,“他就叫尤川?”

蚩梦点头,似乎对这个人十分有芥蒂:“巫王八就只有一个义子,就是尤川哥。他那个人拧巴得很,什么事都听巫王八的,还跟巫王八一起害我爹……”正当蚩梦还想跟侯卿控诉尤川此人的恶行时,张子凡那头哀叹:“你们倒是也想想办法啊,这些石壁嵌得很紧,光靠蛮力肯定打不开。”

蚩梦灵机一动:“那就拆了它。”

 

“蚩梦姑娘,这是什么?”

“这叫钻心蛊。在我们苗疆,是专门用来收拾叛徒的。这蛊能钻进人的体内,折磨好久人也不会死掉。”蚩梦得意洋洋介绍。

“可这咬人的虫子,能啃得了石头吗?”倾国倾城质疑。

侯卿戳了戳那蛊虫,确定自己一定见过类似的虫子。

真是奇了,这世间应该还没有一个人敢对尸祖侯卿用钻心蛊的吧?那么就只能有一个解释——他见过别人中钻心蛊的模样,偏偏他一点记忆也没有。

钻心蛊,万毒窟,尤川。

他想,或许应该找个机会,让蚩梦带他去一趟万毒窟,见见这个叫尤川的人。

不过现在,得先出去才是正事。


评论(2)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wb:精神病一触即发的卤蛋&ao3:loryrry【ao3游客可见】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