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yrry

第四章

    

蚩梦在假李星云身上下了流踪蛊,他们只要跟着蚩梦找人即可。

侯卿稍微思考了一下是否有必要跟着蚩梦出海找人,然而蚩梦立刻皱起眉头:“小白脸,你要是不跟着来,就跟你那五个音阶过一辈子去吧,我再也不会教你音律了!”

无果,只能跟着他们出了海。

然而出海的过程并不顺利,先是除了侯卿没人会开船,再是除了陆林轩和蚩梦以外所有人都晕船,好不容易行到半途,还起了大雾,遇见了黑白无常。

船舱漏水,是黑白无常干的好事。

侯卿一出船舱,蚩梦就大喊:“谁让你出来的!”原来黑白无常已上了船,追问尸祖去处。

“船,漏水了。”

众人大惊。

“侯卿尸祖,我们又见面了。”常宣灵道。

陆林轩惊讶:“什么?他是玄冥教的人?”

蚩梦无奈:“船都要沉了,这个还重要吗?”

常昊灵说:“尸祖大人,你要见的人,我们带来了。”

“……孟婆?”

只见玄冥教众人让开一条小道,孟婆从人群中缓缓现身:“老身有礼了。”

“老奶奶,你是哪个?”

“连玄冥教的孟婆都不认识,看来你在中原呆的时间还是短啊。”

张子凡上前:“不知各位前来所为何事?”

“老身乃是为了本教内部事宜。”

“看样子,是朱友珪让你来的。你撞坏了我们的船,就不是你们内部的事了。”张子凡道。

“我老婆子是个讲道理的人,只要尸祖大人同我们回去,我便送上一艘船,给各位作赔礼。”

“我若是不答应呢?”侯卿说。

话音未落,两边船只又一次猛烈撞上,几个人都差点没有站住。

“冥帝知道尸祖大人在寻一个人,特意托老身给尸祖大人带话,若尸祖大人愿意随我们回玄冥教,冥帝有话对尸祖大人说。”孟婆不紧不慢说。

侯卿微一皱眉:“玄冥教的耳报神倒是灵通。”江湖上知道他在寻人的人并不多,玄冥教又是如何得知?

他还在思考时,船又往下沉了几分,时间刻不容缓。

算了,先救人要紧。

侯卿看了一眼蚩梦,转身上船。

“备船。”孟婆说到做到,果真放走了张子凡等人。

 

“侯卿尸祖,请。”

“如今玄冥教正是用人之际,还望……”

“你说练习吹笛子,有没有什么速成之法?”

“……”

“哦,对不住,你继续。”

“……老身欲寻找名册。”

“怎么样?可还中听?”

几个马虎眼下来,常宣灵忍不住小声说了一句“有病”。

“尸祖大人,这么做未免有些太失礼了吧?”

“我好心吹曲给你听,却被小辈说做失礼,你说,我失不失礼?”侯卿理直气壮。

孟婆摇头:“当然不。尸祖助冥帝与鬼王建立玄冥教有功,是我们怠慢了。当年您觉得教内烦闷,出走远游,玄冥教从未阻拦,如今玄冥教正是用人之际,还望尸祖收心回教。”

“怎么,玄冥教手下没了五大阎君便人才凋零至此了吗?竟然需要一个游手好闲的侯卿回去?”侯卿道。

孟婆不急:“侯卿尸祖,你可知玄冥教为何能够知晓尸祖寻人的消息?”

侯卿睨了一眼孟婆。

“当年尸祖大人醉心修习,说是要去苗疆一趟研习巫蛊奥妙。据教内掌握的情报来看,尸祖大人去的便是万毒窟。”

“看来你们对我的行踪很是了如指掌。那么冥帝让你带的话是什么?”

“冥帝让老身告诉尸祖大人,倘若尸祖大人愿意回教相助,玄冥教可替尸祖大人将人带到尸祖面前。”

孟婆说这话时气定神闲,仿佛要招一个人不过是区区小事罢了。

“为何冥帝非要我们回教?”侯卿问。

“李星云身负李唐血脉,他身上的龙泉宝藏又关系着天下局势。如今李星云身边有通文馆的张子凡和幻音坊的姬如雪,现在更多了一个万毒窟圣女相随,玄冥教胜算不大,但若有尸祖相助,便是如虎添翼。”孟婆这话说的滴水不漏。

“……玄冥教有你在,亡不了。”侯卿转身,将名册给了他们,“至于找人嘛,我还是习惯自己来,不喜欢别人多此一举。”

“……多谢侯卿尸祖。”

 

朱温称帝后,因为惧怕地位不稳,命长子朱友珪建立玄冥教,当时侯卿机缘巧合,成了建教初期四大尸祖之一,也算是元老之一。侯卿记得,当年他离开玄冥教时,朱温偏爱朱友文,朱友珪几人就已有离心之兆。如今朱友珪命四大尸祖回教,怕也是要和朱友文一较高下争夺太子之位。

至于李星云……按朱温的性格,大概是让朱友珪直接杀了李星云以绝后患,不过朱友珪的心思,就说不定了。

侯卿望着码头的海面,他不清楚蚩梦要多久才能回来,名册给了孟婆他们,但他也没接受玄冥教的邀请,现下要寻人,就只能等蚩梦回来再说。不过,他也并不是一无所获,至少孟婆让他确信万毒窟的方向没错,当年他离教出走,确实去了万毒窟游历,也因此结识了蚩笠蚩离两人。但是这凭空多出的人,他却怎么都回忆不起来。

如今蚩梦一心只想着让他给姬如雪换血救人,加上蚩梦提及万毒窟局势变化,他要寻人一时也难以下手。不过,从上次来看,一直呆在蚩梦身边,那个尤川迟早会出现。

尤川……侯卿想到这个名字,依然觉得陌生又熟悉。可是看尤川见到自己的样子,也不像是从前见过的缘分。

还是尤川掩饰得太好,其实他们曾经见过,只是侯卿忘了?

他摸了摸脖子被溅到血液的地方,那处已经干净如初,丝毫看不到溅了血的痕迹。

泣血录惧血的缺陷是什么时候被修复的,连他自己竟然都不曾知晓。

侯卿按照泣血录的功法运转几个周天,也未能寻出蛛丝马迹。

泣血录,尤川,圆月,万毒窟,几个词交织在一起更让事情显得扑朔迷离。

 

等了几日,侯卿终于等到蚩梦上岸,也等到了李星云,还与这传说中的李唐遗孤交手了一番。

天罡诀,华阳针法。第一次见面,侯卿便领教了李星云的两大绝技。这个李唐遗孤口口声声说自己只想闲云野鹤,手上的功夫倒是半点都没落下,难怪朱友珪着急请他们回教相助,假以时日,李星云的武功长进,再加上身后不良人相助,又有岐国李茂贞和晋国李嗣源依靠,朱温这皇帝位置怎还能坐得稳当?

“小白脸,你在想什么?”蚩梦敲了一下侯卿。

“我在想,师父到底什么时候要带我去找人?”侯卿问。

“呃,”蚩梦噎了一下,“现在不合适嘛……最要紧的是先帮小姐姐解蛊,然后帮小哥哥解决那个冒牌货!”

侯卿说:“听师父这口气,一时半会是帮不了我找人了。那我还不如回玄冥教,孟婆说了,我若回去,玄冥教可以直接将人绑到我面前来。”

蚩梦着急:“小白脸你别急嘛!我,我肯定会帮你找人的,你怎么知道玄冥教是不是骗你的?我发誓,等事情都解决了我带你去万毒窟,让他们所有人都站好,你一个一个慢慢看,总能找到那个人的!”

“倒也不必那么麻烦。”侯卿道,“有一个人能让我省力很多。”

“谁?”

“尤川。”

“尤川?你提他干嘛?”蚩梦不乐意提到这人,脸上表情立刻就垮了,“难道你要说,尤川哥就是你要找的那个人?”

“倒也不是,但是上次我受伤,便是他的缘故。”侯卿握紧了笛子,“知道泣血录缺点的人不多,他是其中一个。”

“什么缺点?”蚩梦云里雾里。

对了,上次他受伤昏迷,却莫名其妙就好了,蚩梦发现他的时候根本就没有看到受伤的痕迹,难怪蚩梦不知道。

“说来话长,不过师父如果能让我再见到他一面,或许会有新的线索。”

蚩梦挠头:“这可难办得很,尤川哥不是我想见就能见的,一般都是他来找我,我没有找过他。”

侯卿叹了口气:“看来一时半会是没有机会了。”

蚩梦嘿嘿一笑:“被你发现了。”她旋即正色:“为师现在,准备将完整的曲子教给你。”

“真的?”

“嗯。”

“师父为何这么晚来教我吹笛?”

“因为……我马上要走了!”蚩梦故作轻松地笑。

侯卿皱眉:“那……”

“放心,你能见到尤川哥,我也会帮你找人。只是现在,不良帅已经不能信任了,小姐姐的蛊也要解了,我没有留下来的理由。所以我得回家救人。”蚩梦正色道,“我不在的时候,你要好好照顾小哥哥小姐姐,他们若有什么闪失,我第一个饶不了你。自然了,我这次回去也会帮你问问看万毒窟哪些人认识你,说不定就找到了呢。”

“知道了。”侯卿并不把蚩梦的威胁很放在心上,“师父万事小心。”


评论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缺章请在AO3自行搜索,因为是匿名发布所以作者栏是Anonymous

关注的博客